夔鎏kuiliu

亲蓝家,喜欢忘机,大概顺位是忘机,羡羡,曦臣,怼金,怼江,怼薛洋。

同道殊途

        #ooc预警


  #私设如山,不喜勿入!

  

  #怼江,怼金,喜蓝。

  






  “行了,都收收,小家伙们都变回来一会别把其他人毒倒了,几位长老也变回来吧。”青蘅君拍拍手吸引大家注意。

  

  “忘机,没吓着你吧?”白虎一甩尾巴走到蓝忘机身旁蹭蹭他。

  

  “没有玄离姑姑。”蓝忘机很是恭敬,虽然这位姑姑也没比他大上多少年岁。

  

  “没有就好,等一会处理完了姑姑给你做点心吃。”

  

  魏无羡简直不敢相信这么温温柔柔说话的会是一头看起来压迫感十足的白虎。

  

  “这就是你那个小朋友吧?不错不错。”白虎又转头看向魏无羡。

  

  “在下魏婴,魏无羡,见过前辈。”魏无羡规规矩矩行了一礼。

  

  “嗯,很不错,得知我蓝氏大祸临头还敢孤身一人前来,你这样的人不多见了。”蓝玄离化作人形,一张面孔艳若桃李但又被素白的蓝氏家袍衬的失了一二分艳丽,多了几分庄重。

  

  “前辈谬赞了。”魏无羡有些不敢太过打量,匆匆看了一眼便垂下眼眸。

  

  “确实,小伙子很不错。”化作狮子的三长老蓝玄感也凑过来搭话。

  

  “好了,先处理干净再说。”青蘅君看着魏无羡不自在的神色连忙把两人叫走。

  

  “蓝湛,你家里人是都能变成其他样子是吗?”魏无羡一路见着了形形色色的动植物有些好奇。

  

  “嗯,凡有蓝氏血脉者皆可变。”蓝忘机点点头。

  

  “那,泽芜君是什么?也是兔子吗?”魏无羡想想两个兔子靠在一起互相给对方摸毛毛瞬间就有些心猿意马起来。

  

  “不是,兄长是腓腓。”

  

  “腓腓?养之可解忧愁的那个腓腓。”魏无羡想了一下才想起腓腓是个什么。

  

  “嗯。”蓝忘机颔首表示对。

  

  “那可是神兽!真厉害!”魏无羡惊叹过后只余好奇。

  

  “魏公子谬赞了,曦臣当不得神兽二字。”蓝曦臣衣袖染血自一旁向这二人走过来。

  

  “魏公子可要先行返回云梦?温氏之人已尽数被捉拿无人得见魏公子,倒是不会牵连到云梦江氏。”

  

  “我……”提起云梦魏无羡的神色僵了僵。

  

  “怎么了魏婴?”蓝忘机见魏无羡神色有异上前询问。

  

  “蓝湛,我退出江家了。”魏无羡低低的说了一句,脸上的神色看的蓝忘机有些心疼。

  

  “是为了什么?”蓝忘机心头有些猜测却不敢确定。

  

  “蓝湛,我觉得江叔叔他变了,他将我带回江家教我修炼时告诉我云梦江氏的家训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可是今日他话里话外的意思都在告诉我独善其身才是长久之道。

  

  若是不知此事倒也罢了,可他明明知道了你家里的事还选择观望,就连我,我告诉他我不会泄露踪迹也不会叫温家人知道我的身份,他却还是要坚持独善其身,我就觉得我与他,与江家,同道殊途了。”

  

  魏无羡提起之前在莲花坞发生的事还是有些心绪难平,明明是江叔叔自己教他的道理到头来他自己却先背了道。

  

  “江枫眠早就背道而驰了,自从前江氏宗主逼他娶了虞三娘子,他江家的道就不存在了。”青蘅君在旁听了一个清楚,同时对魏无羡的为人有了更深的了解。

  

  “既然魏公子已然退出江家了,那就先暂留我云深不知处吧,等我们和温家的事解决了,到时魏公子在决定去留,你看可好?”

  

  “多谢青蘅君。”魏无羡拱手答谢。

  

  “那便让湛儿给你安排住处吧。”青蘅君三言两语便把魏无羡留下,又给蓝曦臣使了个眼色把人带走,留蓝忘机魏无羡两人独自说话。

  

  “魏婴,别难过。”蓝忘机有些手足无措,他从来没有安慰过别人有些不知该说什么好。

  

  “我不难过,我只是有些失落,其实我心里早有答案,如今不过是摆到台面上来说而已。”魏无羡上前一步抱住蓝忘机,靠在他怀里低声诉说。

  

  蓝忘机手脚都有些慌乱的不知如何摆放,但听着魏无羡低落的声音还是没有推开他。

  

  “我早就知道我和他们只是勉强相处,我也早有打算,只是提前了一些而已。”想起往日在莲花坞的日子魏无羡反倒有种解脱的感觉。

  

  “我带你回去休息好不好?”两人抱了一会,蓝忘机在大庭广众之下终究还是抹不开面子只能带着魏无羡回了静室。

  

  “静室,在这么偏远倒是附和它的名字。”魏无羡抬头看看匾额又看看周围环境转头和蓝忘机说话。

  

  “是我的寝室与书房,你就住在这里。”

  

  “二哥哥这么好居然让我住在你的院子里,我还以为你会把我安排在客居。”

  

  “你住在侧室。”蓝忘机红了耳朵,他还是不习惯魏无羡那么亲昵的叫他。

  

  “二哥哥去忙吧,我自己收拾一下。”魏无羡知道蓝忘机定是很忙所以进了房间就把人推出去了。

  

  “魏婴,魏婴。”蓝忘机拎着食盒扣了几下房门见无人应答就推门而入。

  

  蓝忘机进来时屋内已经有些发暗,魏无羡正侧卧在床上熟睡,蓝忘机看看天色上前叫人“魏婴,醒醒,天黑了。”

  

  “唔~不要吵。”魏无羡一把捉住蓝忘机的手抱在怀里,蓝忘机猝不及防间被拉的一个踉跄栽倒在魏无羡身上。

  

  “蓝湛!”魏无羡半梦半醒间感受到风声一睁开眼就是蓝忘机逐渐放大的面孔,蓝忘机伸出左手按住床榻,才避免了直接砸在魏无羡身上,两人四目对视气氛暧昧。

  

  “二哥哥这是投怀送抱吗?这么热情?”魏无羡的一声轻笑搅散了两人之间的暧昧氛围。

  

  “松手。”蓝忘机的耳朵热的很,他低声让魏无羡松开抱着他胳膊的手。

  

  魏无羡松开手蓝忘机翻身而起,转头就去点了烛火,屋内顿时亮堂了起来,魏无羡起来喝了杯水坐下吃饭,两人默默无言。




      


        同道殊途自然会分道扬镳。

  

  


评论(185)

热度(108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