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鎏kuiliu

亲蓝家,喜欢忘机,大概顺位是忘机,羡羡,曦臣,怼金,怼江,怼薛洋。

二十二

  #时间线为求学

  

  #ooc预警

  

  #私设如山,不喜勿入!

  

  #喜蓝,怼江,怼金,怼仙门百家

  

  

  

  

  

  

  虽然蓝忘机解释了但是魏无羡还是愤愤的戳了几下米饭:“可是泽芜君不会同意啊!”

  

  蓝忘机想了一下道:“我陪哥哥三天他就会同意了。”

  

  魏无羡嘴角一抽,他怎么感觉蓝忘机的这个说辞特别的不对劲呢?

  

  青蘅君与温若寒并肩而立送走了江枫眠,等江枫眠消失在视线里后温若寒徒然便笑了起来。

  

  青蘅君就笑看他发癫,温若寒愣是被青蘅君看到笑不出来:“咳,那什么,我先走了一会我会派人去云梦的。”

  

  青蘅君一拱手:“温宗主慢走,蓝某便不送了。”说完就一甩袖走了徒留温若寒一人站在原地瞠目结舌。

  

  “你这厮真不要脸,利用完我就丢啊!”

  

  青蘅君理都没理他,甚至脚步还加快了几分,转瞬间就消失在了温若寒的视线里,温若寒嘴角直抽却也没有在说什么气的甩袖离去。

  

  青蘅君回去后用了午膳就去跟蓝启仁议事,他希望蓝启仁带人前往云梦调查故而把之前筹谋的事跟蓝启仁说了说,蓝启仁听他说到巴术是他找来的时候眼皮一跳。

  

  蓝启仁捋捋胡子开口道:“兄长运气挺好,那日阿湛要是受了伤,兄嫂只怕是要扒了你的皮!”

  

  青蘅君听他提起那天的事心头一紧,他讪笑着:“那什么,这事不能怪我,我那知道江枫眠那厮居然不按套路出牌,兄长也很冤枉的。”

  

  蓝启仁斜睨了他一眼:“那是你做事没有考虑周全,别给自己找借口。”

  

  青蘅君无奈的一叹气:“行吧,算是我漏了这点。”

  

  蓝启仁抬手瘫在青蘅君眼前:“宗主令给我我去调人。”

  

  青蘅君乐颠颠的去拿了宗主令给蓝启仁,蓝启仁拿到手里看都没看就塞进袖子里,别人家的宗主令都是顶厉害的东西,他们家的不是,这个令牌,他大侄子拿它砸过树上果子,小侄子拿它垫过桌角,有段日子两个孩子把它丢到了墙角他们一家人找了好几天,他早就不稀奇这玩意了。

  

  用晚膳时蓝忘机没带魏无羡去寒室,把他一个人安顿在静室吃喝都备好,然后自己鼓起勇气去了寒室。

  

  一家四口刚吃完饭碗筷刚被收走蓝忘机就起身走到下首然后扑通一声跪了下去。

  

  他这一跪一屋子的人都乱了起来,青蘅君手里的茶被他手一抖撒了一身,汝灵惊的一下就站了起来,蓝曦臣快步过来伸手就要把他抱起来,蓝忘机拦住他没叫他碰自己。

  

  蓝忘机恭敬行了一个大礼然后投下一道天雷在屋里炸开:“父亲、母亲、哥哥,我心悦魏婴!”

  

  青蘅君被这消息惊的回不过神,汝灵掐了自己一下回了神:“湛、湛儿,你莫不是在同我们开玩笑?你才多大一点点那里知道什么叫喜欢、心悦?”

  

  蓝忘机抬头有些执拗的看向父母:“我知道,我分的清!我就是心仪魏婴,想要他!只要他!”

  

  汝灵的手紧紧捏着扇子几欲要把扇骨捏碎但仍是谆谆善诱:“湛儿,心悦与可怜你要分清,你不能因为可怜那孩子太过而分不清楚情感,这是一辈子的事,是不能改不能后悔的。”

  

  蓝忘机道:“母亲,湛儿分得清,湛儿不是因为可怜魏婴才这么说的,湛儿就是心悦他,想要他,只要他!”

  

  汝灵见蓝忘机这幅模样知道他是认准了但还是忍不住的想要在说些什么:“湛儿,你们都是男子,你可知这条路有多难走?”

  

  蓝忘机软了身形跪坐在地上语气有些无赖的道:“不管!就要他!只要他!”

  

  青蘅君忽然一拍桌子道:“蓝忘机!反了你了!怎么跟你母亲说话的?”

  

  汝灵被青蘅君吓了一跳,回过神来也一拍桌子:“蓝铭礼!反了你了!你吼什么?你跟湛儿吼什么?他年纪小不知事慢慢教就是你吼什么显着你了!”

  

  青蘅君的气势一下就矮了下去他讪笑道:“夫人,我、我这不是一时情急嘛!”

  

  汝灵把扇子往他身上一丢双手叉腰道:“急?你急什么?刚刚湛儿说话你不吭声,这时候你急什么?”

  

  见青蘅君不吭声汝灵脾气就上来了,刚刚不敢大声跟蓝忘机的话都宣泄到了青蘅君身上:“你说你急什么?就算湛儿喜欢男孩子怎么了?你当年娶我的时候形势比湛儿现在严峻多了我也没见你退缩,怎么?现在当了父亲了有底气训人了你横起来了是不是?你说话!”

  

  青蘅君看着自家夫人的样子在心底腹诽:话都叫你说了我还说什么啊!再者,我哪敢说什么啊!

  

  汝灵见青蘅君不吭声心底火气下去了一点,还没想继续说道蓝忘机忽然冒出一句话:“母亲,父亲在心里说您呢!”

  

  青蘅君瞪大眼睛看向蓝忘机,蓝忘机冲他眨着眼脸上露出一丝小小的得意,还没等开口说话汝灵就到了眼前:“夫人、夫人,湛儿说着玩的,疼疼疼~,灵儿~你轻点~轻点~”

  

  蓝曦臣就眼看着他母亲气势汹汹的捋捋袖子就上去揪他父亲的耳朵去了,他父亲不敢躲只能一叠声的求饶,蓝曦臣又转回头看看蓝忘机,蓝忘机冲他眨眨眼无辜的笑了一下。

  

  一室混乱结束后就蓝忘机自己一个人开开心心的回了房间,青蘅君的耳朵险些被掐肿,汝灵气的连灌了几杯凉茶进肚,蓝曦臣有心想拦住蓝忘机说什么却被蓝忘机抱了一下喊了一句“哒哒”整个人被喊的迷迷糊糊的,啥都没说就放了人回了房间。

  

  蓝忘机推开房门时魏无羡已经趴在桌子上昏昏欲睡了,听见开门声响起的同时睡眼蒙眬的抬起头:“二哥哥你回来了?回来的好晚~”

  

  蓝忘机走过去附身给他顺顺被弄乱的发:“怎么不去床上睡?”

  

  魏无羡迷糊的抓住他的手蹭了一下含糊道:“等你啊~”

  

  就这一句蓝忘机就知道自己刚刚做的一切都有了意义,睡眼蒙眬守着烛火只为等着自己回来说上一句话的爱人就是他们蓝氏一直追求命定之人的意义。

  

  

  

  

  

  

  

  

  从忘机表白的那刻起羡羡就有人护着了,忘机会为他遮挡风雨,就像原著忘机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叫羡羡参加家宴一样,忘机期望得到来自家人的认可,但家人的刁难外界的纷扰他会为羡羡挡下。

  

  

  

  

评论(125)

热度(75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