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鎏kuiliu

亲蓝家,喜欢忘机,大概顺位是忘机,羡羡,曦臣,怼金,怼江,怼薛洋。

宴会,砸场

       #ooc预警

  

  #私设如山,不喜勿入

  

  #喜蓝,怼江,怼金,怼薛洋

  

  

  

  “宗主,金氏来人求见。”屋内气氛正紧绷时一个门生求见。

  

  “何事?”蓝启仁打开门看向门生。

  

  “是有关敛芳尊之事,金氏来人询问敛芳尊下落,还有就是金公子孩子的满月宴之事。”门生见是蓝启仁连忙躬身行礼作答。

  

  “知道了,去回他就说宴开时我们定会到。”青蘅君的声音幽幽的自屋内传来。

  

  “是。”门生听见青蘅君的声音顿时更恭敬了,近日蓝氏里一直有流言说是上一任宗主苏醒回魂,门生没想到自己会遇到。

  

  “兄长,何必淌他家的浑水,发个通告把人杀了一了百了。”蓝启仁有些不想牵扯太多。

  

  “只有千日做贼,没得千日防贼的,金氏祸患不除改日必生风波。”说话间青蘅君的气息也平复了下来。

  

  “听五长老说那个金光瑶这几日一直都安分守己也不知是在打什么主意!”蓝启仁蹙眉捻须。

  

  “先生,你们说的敛芳尊和我认识的敛芳尊是一个人吗?”魏无羡听着听着有些搞不明白了。

  

  “怎的?你还认识第二个敛芳尊?”蓝启仁看了他一眼。

  

  “不是,敛芳尊不是泽芜君的结拜兄弟吗?怎么好像被你们给关押起来了一样?”魏无羡问的小心翼翼的。

  

  “他窃取我蓝氏机密被我抓个正着,还留他一条命就是看在涣儿的面子上。”青蘅君似笑非笑的看向蓝曦臣。

  

  “魏公子,此事以后还请不要再提,是涣识人不请。”蓝曦臣摸摸鼻子有些尴尬同时目光扫了蓝忘机一眼。

  

  蓝忘机自鼻尖发出一声轻哼扭过了头,魏无羡看了一个稀奇,年少时他逗蓝忘机,蓝忘机还会给回应,后来经历了很多事后蓝忘机就再不是他能随意撩拨的动的了,今日这一声哼倒是有点意思了!

  

   “好了,散了吧,湛儿去药堂让四长老好好在给你换药包扎一下,父亲今天就在这里不走了。”青蘅君挥挥手散了众人。

  

  “蓝湛,我,我可不可以和你一同去参加金氏的宴席?”魏无羡亦步亦趋的跟着蓝忘机去了药堂,踌躇不决了一会还是向蓝忘机说了出口。

  

  “我会乔装打扮好不会叫别人发现的。”见蓝忘机没有回答魏无羡立刻做出保证。

  

  “可同去,不过,到时场面不一定好。”蓝忘机犹豫了一会还是把情况告诉了魏无羡。

  

  “没事,我只要把这个交给师姐就行了。”魏无羡取出胸前的盒子打开,里面是一枚银铃。

  

  “父亲那日定会发难,我……”我不能保证你会见到你的师姐。

  

  “我理解,蓝湛,我就去看一眼就行。”魏无羡握紧手里的铃铛。

  

  “好,那就一同去,我先帮你安排寝居。”

  

  等到宴席开始那日,姑苏蓝氏整装待发,青蘅君背手站在最前列看着被压上来的金光瑶。

  

  魏无羡换了一身白衣,头上的发带也换成了蓝忘机素日里觉得花哨的银冠,墨发高束,衣袖翻飞。

  

  若说蓝忘机身上的白衣是恍若谪仙,那么魏无羡身上的白衣就是落拓不羁的侠客,他就应该腰间别着剑,手中拿着酒,嬉笑怒骂间尽显侠客仁心。

  

  魏无羡饶有兴致的看向金光瑶,他还是第一次见这位敛芳尊如此狼狈,不过他也不关心就是。

  

  “宗主,不好了,蓝氏,蓝氏……”一名金氏门生连滚带爬的进了点金阁扰了一室的靡靡之声。

  

  “话都说不清,蓝氏怎么了?”聂明玦眉头一皱吓得那门生更是说不清楚了。

  

  “不需细说,亲自看上一眼便知。”蓝启仁的声音自门外传来,蓝启仁久不出姑苏,但仙门百家到没有人敢轻看他。

  

  等到蓝氏一行人走进来金光善气的面红耳赤血管都要爆了。

  

  “蓝先生今日是来砸场子的不成?”看着蓝忘机怀里抱着的牌位和被人押着的浑身血迹斑斑的金光瑶金光善狠狠掀了面前的桌子。

  

  “砸场子?”青蘅君清朗的声音在点金阁里回荡,他从牌位里出来站在点金阁正中,聂明玦嚯的一下站起身,大步就走了过来。

  

  “金光善,你好大的胆子!居然敢让人来盗取我蓝氏机密!”青蘅君当先发难。

  

  “蓝叔?您……”

  

  “明玦啊!许久不见了,一会再细说。”青蘅君缓和了脸色看向聂明玦。

  

  “蓝氏如今也做这故弄玄虚之事吗?莫非是与那夷陵老祖勾结不成?”金光善眼珠一转开始反驳。

  

  “咚,当!”蓝忘机眼神一厉,抖手间两根琴弦席卷而去,划破空气斩断金光善身后的宝座。

  

  金光善狼狈的滚下台来,蓝忘机抬手收回琴弦默默的站回了青蘅君身后。

  

  “人证物证俱在,你还有脸反驳,当真以为自己比肩温若寒?”青蘅君闲庭信步向前走到金光善面前。

  

  “我今日来不是为了跟你浪费唇舌的,你们要是够胆就来,我蓝铭礼接着!”

  

  青蘅君环顾全场,被他看到的人都低下头不敢与之对视。

  

  “青蘅君,阿瑶他历来恭谨您是不是搞错了?泽芜君与阿瑶乃是结义兄弟,此事会不会是有什么蹊跷?”金子轩眼看事态不可控连忙上前调和。

  

  “他盗取我蓝氏机密一事我蓝氏上下十几位长老皆是亲眼目睹,对了,他还杀了我蓝氏一名弟子,要不要让金少主亲眼看看伤痕?”

  

  青蘅君一拍手一名蓝氏弟子上前自乾坤里取出一副棺木出来,掀开棺盖给金子轩看,另有一名蓝氏弟子自金光瑶身上抽出一把软剑递到金子轩面前。

  

  “这……”金子轩对比了一下伤痕彻底没了话语。

  

  “蓝湛,你父亲怎么和你们感觉不一样啊!好厉害的样子啊!”魏无羡见青蘅君三言两语的就把事情盖棺定论不由得惊讶的凑到蓝忘机身旁和他说话。

  

  “父亲,很厉害。”蓝忘机回了魏无羡一句,魏无羡听出了满满的自豪感。

  

  “确实。”魏无羡煞有介事的点点头。

  

  

  









评论(306)

热度(2397)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