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鎏kuiliu

亲蓝家,喜欢忘机,大概顺位是忘机,羡羡,曦臣,怼金,怼江,怼薛洋。

亲疏有别

        #ooc预警


  #私设如山,不喜勿入!

  

  #怼江,怼金,喜蓝。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魏无羡都回来了好几个月,他回了莲花坞一改往日作风认真勤勉了起来。

  

  在得了虞紫鸢的嘲讽和险些打到身上的鞭子后魏无羡就开始想方设法的外出,他开始接一些远离江家的除崇,时常一出去就是十天半月,竟也叫他躲开了虞紫鸢。

  

  魏无羡除完崇百无聊赖的御剑回云梦,他在外晃了好几个月居然从来都没有碰到过蓝忘机,自从姑苏蓝氏封山后就仿佛不存在了一般,要不是时不时传出蓝忘机在何处除崇的消息魏无羡险些以为之前三月是场梦。

  

  “大师兄,有人递了帖子找你。”莲花坞的三弟子拿着拜贴哒哒哒的跑来找魏无羡。

  

  “找我?”魏无羡有些提不起兴趣的接过拜贴。

  

  “大师兄?”三弟子眼看着本来歪斜着几乎要睡着的人接了拜贴看了一眼就蹦起来有些惊讶。

  

  “我有事出去一趟。”远远飘来魏无羡的一句话。

  

  魏无羡拿着那封卷云纹的拜贴心头高兴的几乎要飞起,他一路狂奔到了拜贴上写的酒楼,却在进去时止了步。

  

  “掌柜的我今天穿的衣服可以吗?头发有没有乱?脸上没有什么东西吧?”魏无羡杀到柜台前问酒楼掌柜。

  

  “没有没有,魏公子今天好看的很。”掌柜的不明所以但还是奉承着。

  

  “那就好那就好。”魏无羡得了答案放轻脚步一步步的走到了约定的雅间。

  

  “蓝湛!”魏无羡站在门口深吸一口气露出笑容推开门欢快的叫了一声。

  

  “魏公子,二公子并没有来。”来人温和说话、行礼。

  

  魏无羡大失所望的看着站在屋内的人,虽然都是蓝氏家袍但是眼前人根本哪哪都比不上蓝湛。

  

  “二公子闭关前交代,让我等在云梦夜猎时将他备好的礼物送给您。”门生注意到魏无羡的失落把蓝忘机交代的话说出来。

  

  “蓝湛给我的礼物?”魏无羡听到门生的话打起精神来。

  

  “是,今日是您的生辰,所以我特意跑了一趟希望没有打搅到您。”门生拿出一个硕大的锦盒递给魏无羡。

  

  “我的生辰?这是蓝湛给我备的生辰礼?”魏无羡瞪大眼睛看着门生。

  

  “二公子是这样吩咐的。”

  “魏公子,东西既已送到我便先走了。”门生还要急着回姑苏去所以就不在逗留。

  

  “我送你。”

  

  “魏公子留步,在下自己走就行。”门生拒绝了魏无羡的客气,自己下了楼去。

  

  “魏公子,刚刚那位客人点了一桌菜给你,你看,这是不是现在上?”

  

  魏无羡坐在桌前看着盒子刚鼓起勇气打算打开就被敲门声打断。

  

  “上,现在上。”魏无羡咬牙切齿的看着店小二,待到饭菜上齐魏无羡打开了盒子。

  

  【魏婴,见信如晤。

  自叔父处知你生辰,我不便出行,故着门生送去贺礼一份赔罪。

  你我之交虽日短,但你我之情谊深厚,吃食可与尔之友共享,以做庆贺。

                                            蓝湛】

  

  短短几行文字看的魏无羡眼眶发酸,他从来没有这么正经八百的过生辰,在莲花坞内这些东西都是属于江晚吟的,他的生辰只是和江晚吟共享一锅汤而已。

  

  魏无羡抹抹眼角看向信下面的东西,那是一枚玉璜,玉璜下还压着一套衣服,与玉璜一看就是一套的。

  

  魏无羡看着衣服几乎可以想到蓝忘机备好玉璜打算送他,然后又想起他没有衣服佩戴又做了一套衣服的表情。

  

  衣服下面还有两瓶天子笑,魏无羡打开瓶塞嗅了一下,仿佛又回到了姑苏水乡。

  

  “傻兔子!”魏无羡抱着盒子咕哝了一句。

  

  他看向桌子上的饭菜拿起筷子,他先把那碗已经快要坨了的长寿面吃了然后就着那个染成红色的小寿桃把桌上的菜吃了个七七八八。

  

  魏无羡吃饱后舒服的揉着肚子,还好掌柜看他就一个人没上太多菜不然他今天就要撑死在这了。

  

  “魏公子,这是剩余的钱您收好。”看着魏无羡下来掌柜拿了钱递给魏无羡。

  

  “这么多?”魏无羡看着掌柜拿着的四十多两银子吓了一跳。

  

  “那位公子一来就拍了枚金珠子在我这里,说要定宴席给人过生辰,结果这不是就魏公子自己吃了一桌嘛,这剩的自然只能找给您了。”

  

  “我能看看那个金珠子吗?”魏无羡忽然想起了什么和掌柜说。

  

  “可以,您看。”掌柜的自袖里掏出一个钱袋把金珠子拿出来递给魏无羡。

  

  魏无羡接过仔细打量,果然不出他所料,金珠子打造的极为精细,上面还雕刻着卷云纹,一看就是姑苏蓝氏自己家出的东西,而且这么细致的小东西肯定不是门生可以有的,估计是蓝忘机自己的东西。

  

  “掌柜的我给你银子,这珠子就给我吧,这是我那位朋友的东西,他是个世家贵公子不知道这东西有多难得。”魏无羡一边说一边掏钱。

  

  “这,唉,好吧,魏公子您拿去吧。”掌柜的有些犹豫,但看见魏无羡转动珠子露出的云纹知道他拿着珠子定会惹眼异常,只能接过银子收好。

  

  魏无羡把蓝忘机送的东西都收进乾坤袋里整个人美滋滋的往莲花坞而去。

  

  “阿羡,你回来了,快来喝汤,今天是你的生辰师姐给你盛了多多的排骨。”魏无羡手里捏着珠子转动着玩,一进莲花坞就被江厌离叫去。

  

  “师姐,我等会再喝,我现在还不饿。”魏无羡看着面前的汤第一次没了食欲。

  

  蓝忘机予他的东西太多了,多到他已经知道了什么是亲疏有别。

  

  “好。”江厌离第一次被魏无羡拒绝,她怔愣半晌才反应过来。

  

  “师姐我回房了。”魏无羡没有在意江厌离的表现,他现在只想回房去看看蓝忘机给他的东西,试试蓝忘机送他的衣服合不合适。

  

  江厌离楞楞的点头目送着魏无羡离开,她眼睛不经意的一撇看见了魏无羡手指间闪过的一抹金光。

  




  

  这章忘机虽然没有出现,但处处都是忘机的存在。

  



评论(208)

热度(106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