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鎏kuiliu

亲蓝家,喜欢忘机,大概顺位是忘机,羡羡,曦臣,怼金,怼江,怼薛洋。

相思之苦

        #ooc预警


  #私设如山,不喜勿入!

  

  #怼江,怼金,喜蓝。

  




  

  魏无羡暴怒的回敬了江晚吟一句,原本好好的心情被破坏的一干二净。

  

  “你继续,我先回去了。”蓝忘机低垂下眼眸说了一句就回了蓝启仁身旁。

  

  “魏无羡!”魏无羡沉沉的看了江晚吟一眼转身就走,气的江晚吟在后面暴跳如雷。

  

  比赛的结果很好,但魏无羡却不是很开心,江晚吟的那句恶心一直回荡在他心里,蓝湛他会觉得自己这样很恶心吗?

  

  魏无羡本以为还可以和蓝忘机多相处些时间,但温若寒拂袖而去代表了清谈会的结束,他们不能逗留在不夜天只能匆匆离开。

  

  “蓝湛,二哥哥,下次我们一起去夜猎,记得要想我!”

  

  魏无羡大着胆子在临走时抱了蓝忘机一下,低声在他耳边留了句话而后就落荒而逃。

  

  他同这人总是这般,每次都只是短短相处便要离别,他的年岁不大,但他已懂得了相思之苦。

  

  “阿湛,怎么了?”看着站着不动目送着魏无羡离开的蓝忘机,蓝曦臣有些看不懂蓝忘机脸上的神色。

  

  “兄长,抹额……”蓝忘机摸摸头上的抹额欲言又止。

  

  “阿湛,抹额很好,没歪。”蓝曦臣看了蓝忘机的抹额一眼笑着回答他,但心头倏忽闪过一个念头让他脸上的笑容僵了。

  

  “阿湛你对魏公子……?”蓝曦臣小心翼翼的试探了一句。

  

  “曦臣,忘机,站在那里作甚?该走了。”蓝启仁打断了两人的谈话,蓝曦臣不敢在深究拉着蓝忘机赶了上去。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这一年又过去了,这期间两人都没有在见面,蓝氏还是一如既往的沉寂,魏无羡虽然惦念蓝忘机但也走不开去看蓝忘机。

  

  有时趁着夜猎去祭拜父母时魏无羡会看向云深不知处的方向,有好几次都忘记了时间就那么执着的看着。

  

  期间他又收到蓝忘机送他的各色礼物,每个节日蓝忘机都会备好东西送他,他也时不时搜罗一些新鲜玩意通过蓝氏名下的店铺送给蓝忘机。

  

  两人虽未见面但情谊一直未断,魏无羡总是会在最想念蓝忘机的时候收到蓝忘机送他的东西。

  

  “二公子,魏公子又送了东西过来。”

  

  蓝忘机正在窗边作画,尚未落笔门生就扣响了他的房门。

  

  “东西呢?”蓝忘机打开门看着门生空空如也的手有些不解。

  

  “需要您亲自去看然后带回来。”门生卖一下关子。

  

  蓝忘机关上房门跟着门生往外走,还未走进就看见一群人围着窃窃私语。

  

  “阿湛,魏公子倒是给你搜罗了一个好的生辰礼。”蓝曦臣也在其中看见蓝忘机来了笑眼盈盈的看了过来。

  

  蓝忘机走进就看见一个笼子里关着一只黑白二色正在啃竹子的圆滚滚的动物。

  

  “食铁兽。”蓝忘机一眼看出是何动物,门生递给蓝忘机一封信。

  

  【蓝湛,见信如晤。

  我在蜀中夜猎时偶然遇见了这个东西,恰逢你生辰将近所以我把它打包送给你了。

  我叫它团子,它吃的太肥了,明明是一个才三个月的小东西,居然就吃的圆滚滚的。

  它和你有点像,毛毛都很软,不过它没有你好看,我觉着它也没有你好揉,希望下次见面时二哥哥可以让我揉揉你。

                                      魏婴】

  

  蓝忘机红着耳朵收起信,看着仍旧躺在笼子里啃竹子的食铁兽拎起就走。

  

  “湛儿。”青蘅君就站在人群外看着,看着蓝忘机手里的笼子叫住了他。

  

  “食铁兽凶猛,送到后山让人专门饲养好不好?”青蘅君唯恐食铁兽一下子伤到了自家这个只有巴掌大的小兔子。

  

  “父亲,我不变成兔子。”蓝忘机知道青蘅君是关心他,但是他很想自己亲自养魏无羡送的这个礼物。

  

  “它长得太快了,养在静室总是不好,湛儿也无照顾它的经验由专人照看着才是对它最好的。”青蘅君谆谆善诱。

  

  “忘机知道了,便依父亲所言。”蓝忘机认真思索一番,他确实没有专人经验丰富,还是不插手为好。

  

  “这位魏公子倒是个值得结交的,咱们都封山了他还时不时的给你送东西过来,可见是个好孩子。”青蘅君看着毛绒绒圆滚滚的食铁兽笑了一下。

  

  “魏公子确是对阿湛甚好,他们两个就算不见面也相处甚佳,你送我书我回你画的。”蓝曦臣想起时不时通过店铺送来的新鲜玩意也觉得蓝忘机与魏无羡相处的不错。

  

  “君子之交淡如水,不必见面,也知与对方情谊,湛儿这好友可是许多人求都求不来的。”青蘅君一向不插手孩子的交友,听了蓝曦臣的话有些感慨。

  

  “嗯,魏婴很好。”蓝忘机低低应了一声,整个人都有些温柔,青蘅君看着蓝忘机神色心头有了些许猜测。

  

  “去吧,把它安置好,今日是你生辰,我命膳堂备了菜,晚膳咱们一起吃。”青蘅君拍拍蓝忘机的肩膀。

  

  “涣儿,湛儿和那位魏公子……有些过于亲近了。”青蘅君目送蓝忘机远去,目光沉沉的和蓝曦臣说了一句。

  

  “父亲,我也有所猜测,岐山清谈会的时候阿湛的神色便有异,我当时便心有所想,但念头太过骇人,我不敢深思也不敢深究,更怕我贸然询问反倒让阿湛开了心窍。”蓝曦臣苦笑一声。

  

  “若是湛儿果真有此心思我们也阻拦不住,我蓝氏向来只认天命,若他二人当真是情深义重、两情相许,我们也只有成全的份。”青蘅君倒是看的开。

  

  “我倒也不是想要阻拦,我只是怕阿湛空相思,若是魏公子无此意,阿湛只怕要受情伤,他是第一次喜欢人,若是结果不好便是一世难全了。”蓝曦臣既觉得蓝忘机喜欢别人是好事,又怕蓝忘机空相思。

  

  “若是如此便也是时也命也,强求不来,我们能做的就是不让湛儿有负担。”情爱之伤青蘅君受过,他只能尽力而为,其他的便看两人的造化了。

  

  





  青蘅君现在夸羡羡,以后莫得兔兔抱的时候,肯定想回到现在抽自己嘴巴子。

  下章就退出江家了。

  

  

 

评论(182)

热度(115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