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鎏kuiliu

亲蓝家,喜欢忘机,大概顺位是忘机,羡羡,曦臣,怼金,怼江,怼薛洋。

十一

  #时间线为求学

  

  #ooc预警

  

  #私设如山,不喜勿入!

  

  #喜蓝,怼江,怼金,怼仙门百家

  

  

  

  

  青蘅君赞许的看了蓝曦臣一眼:“既想搏一个好名声又不想下功夫去解决自己夫人与旁人的猜测,一个劲的在里面和稀泥,时日久了只怕会遭反噬。”

  

  蓝忘机抿抿唇道:“父亲能不能帮帮魏婴?”

  

  青蘅君不敢置信的掏掏耳朵道:“乖宝贝你说啥?”

  

  蓝忘机靠过去软着声音道:“父亲帮帮魏婴吧!”

  

  青蘅君做了一个西子捧心状:“哎呀哎呀!爹爹的心好痛啊!乖宝贝居然为了别人跟爹爹撒娇。”

  

  汝灵跟蓝曦臣噗嗤一声全都笑了出来,蓝忘机后知后觉的害羞了起来,青蘅君揉了揉他的脸使劲的蹭了一下:“叫声爹爹就答应湛儿。”

  

  蓝曦臣在一旁扇阴风点鬼火:“阿湛快叫一声,父亲肯定不会食言的,哎呀!哥哥要不是只是少宗主阿湛叫哥哥一声哒哒,哥哥也可以帮你。”

  

  汝灵在一旁笑的如三月花开:“对,湛儿快叫一声,母亲给你作证,你父亲要是敢反悔母亲叫他睡书房去。”

  

  蓝忘机被逗得耳朵连带着脖子一起都红了,最后实在是撑不住一甩袖起身离开,徒留身后一室笑语。

  

  蓝忘机的烦躁羞涩延伸到了第二天,他去找蓝启仁说明魏无羡父母之事时也被蓝启仁笑话了一通然后揉了一遍。

  

  魏无羡本来是很开心的但一见蓝忘机那有些烦闷的表情心情就开始激荡:“蓝湛,怎么了?可是先生那边……”

  

  蓝忘机放下执笔却写不下一字的手:“没有,叔父答应了。”

  

  魏无羡瞅了一眼他的脸色:“那你怎么不开心啊?”

  

  蓝忘机暗叹口气:“无事。”

  

  见蓝忘机不欲多说魏无羡也就没有再问,不过他心底还是转着这个事打算做点什么哄蓝忘机开心。

  

  蓝忘机踏着夕阳步入院门时忽然听见了一阵悉悉索索的动静,他倏忽睁开掩在白绫下的眼睛手指猛的弹动剑弹出剑鞘一寸。

  

  侧耳倾听了半晌见仍是有动静传来,蓝忘机回剑入鞘迈步向着声音传来的地方而去。

  

  蓝忘机微微瞪大了眼睛蹲下身去看,一对毛色雪白眸子血红的兔子半蹲着抱着草叶正在啃食,刚刚的声音就是它们发出来的。

  

  魏无羡攀在墙头用一张符箓掩盖了自己的气息,一开始他还美滋滋的想着蓝忘机一定会开心,看到蓝忘机剑出鞘时他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忘了蓝忘机的警戒性了,好在蓝忘机没什么杀心,不然那两只兔子只怕要横尸当场了。

  

  等到魏无羡看见蓝忘机把兔子抱进怀里揉又单手解下白绫露出那双好看眼睛的时候魏无羡仿佛已经被淹在醋缸里冒醋泡泡了。

  

  “你都没跟我这么亲近过眼睛也没有给我看过,真是便宜那两只兔子了!”魏无羡的语气由一开始提起蓝忘机的酸涩到说到兔子的咬牙切齿不过转瞬。

  

  蓝忘机看着两只兔子吃饱了才小心翼翼的把它们两个都抱进怀里,手指上柔软又带着温度的触感叫蓝忘机忘却了一日的烦恼,看着兔子一直够他眼睛上的白绫蓝忘机单手解下白绫收进乾坤袖里,然后就蹲在哪里左揉一下右揉一下满眼都是喜悦。

  

  得益于两只兔子的卖萌撒娇蓝忘机彻底忘却昨日晚上被父母哥哥逗弄的羞囧,他玩了一会后就抱起兔子回了房间。

  

  魏无羡看着窗上的映照出来的影子心底又酸又软,酸的是两只被他弄来哄蓝忘机的兔子登堂入室而他却只能在弯月高悬时趴在墙上,软的是蓝忘机烦恼全消终于舍得露出一丝笑意。

  

  魏无羡一夜都陷在那种又酸又软的状态里,等第二天在兰室见到蓝忘机如常的神色他心底的酸意散去满是喜悦。

  

  【也不知道那兔子蓝湛有没有送到后山去?】

  

  蓝忘机下意识的勾起唇角,他就知道除了家人会送兔子哄他开心的只有魏无羡一人了。

  

  魏无羡走过去找了个由头开口:“蓝湛,今天陪我一起去藏书阁还东西可以吗?”

  

  蓝忘机点头简短的道了句嗯。

  

  【魏无羡!为什么你可以这么简单的在破坏了我的家后抽身而退?为什么?凭什么?】

  

  蓝忘机侧头转向江晚吟所在的地方,神识里江晚吟的脸扭曲着。

  

  魏无羡见蓝忘机转向江晚吟立马挪动身体挡住蓝忘机,他露出一个笑说起其他话题。

  

  【蓝湛是感觉到什么了吗?也对,江澄的视线太引人注意了!】

  

  蓝忘机侧头面对魏无羡:“你同江公子起龃龉了?”

  

  魏无羡勉强笑了一下:“没有,他就是那个脾气,明天就好了。”

  

  蓝忘机转回头声音淡淡的道:“不必瞒我,你同他的关系如何我还是略知一二的。”

  

  魏无羡知道以蓝忘机的身份要知道他在云梦那点事是易如反掌之事,可他心底涌出的自卑感还是叫他硬撑着不肯示弱:“我跟江澄关系还好啦!”

  

  蓝忘机微微叹了口气:“谢谢你昨日送我的兔子,我很喜欢。”

  

  魏无羡心头忽的一紧呼吸都顿住了,蓝湛是什么意思?是要同他决裂吗?

  

  魏无羡慌乱无措的就要开口解释却被蓝启仁的一声轻咳打断,魏无羡回过头就见蓝启仁站在他身后看着他和蓝忘机,魏无羡咬了下唇站起身行了一礼回到座位。

  

  【蓝湛你是否是因我隐瞒而想要同我决裂?】

  【蓝湛,你可知我同你是千差万别】

  【蓝湛!】

  【蓝湛!】

  【蓝湛!】

  

  蓝忘机没想到他岔开话题会叫魏无羡误解,他听着魏无羡近乎声声泣血的心音心头泛起一丝疼痛,他抬起手掐了一道诀,在蓝启仁眼皮子底下给魏无羡传了音。

  

  【魏婴,我在。】

  

  蓝忘机传音到来的时候魏无羡眼眶一酸险些落了泪,他听着蓝忘机的声音抬手按住了自己的心脏,蓝湛,我好像是心悦你。

  

  【蓝湛,我好像是心悦你。】

  

  

  

  

  

  

  

  搞事!搞事!搞事!嘿嘿嘿!

  

  

  

评论(103)

热度(7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