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鎏kuiliu

亲蓝家,喜欢忘机,大概顺位是忘机,羡羡,曦臣,怼金,怼江,怼薛洋。

十二

  #时间线为求学

  

  #ooc预警

  

  #私设如山,不喜勿入!

  

  #喜蓝,怼江,怼金,怼仙门百家

  

  

  

  蓝忘机有些恍惚,他看着露出笑容凑过来的魏无羡心跳都乱了几拍。

  

  魏无羡因为蓝忘机的那句话一整个上午都美滋滋的,更因为他察觉出了往日没有察觉到的情愫,心底更是高兴。

  

  【哎呀!蓝湛真好看呀!】

  【蓝湛那里就冷冰冰的,明明就很温柔】

  【蓝湛拿书执笔的样子都好好看,叫我看一天都不会腻】

  【嘻嘻~不止一天,看一辈子都不会腻!】

  【唔~要趁着听学好好跟蓝湛相处,最好听学结束可以把蓝湛拐走】

  【算了算了,江家蓝湛不能去,唔,还是跟蓝湛巩固巩固感情然后我出去做散修赚钱吧!】

  【散修好像赚钱不多,也不知道蓝湛能不能……蓝湛不能!反正蓝湛不能吃苦!】

  【金尊玉贵的小公子一定不可以吃苦受累!】

  【要赚钱!要赚好多好多钱才行!】

  【给蓝湛买一个大宅子找多多的仆人伺候着】

  

  蓝忘机听着魏无羡一波波传过来的心音,听的耳朵红了,脖子红了,整个人都快要熟透了。

  

  往藏书阁去的时候蓝忘机走在前面趁着魏无羡看不见拿自己有些凉的手敷了一下脸,唔~好热,魏婴能不能不要一直说话了?

  

  【蓝湛的背影也好看,衣服也好看,就连覆眼的白绫都好看!】

  

  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青蘅君偶然路过时还感慨了一句友情万岁,然后任劳任怨的回了书房。

  

  虽然他家跟江家无仇,但是崽崽都软软的求他了,那他看定是要答应的呀!

  

  去还册子时楼上的长老又换了一位,魏无羡跟着蓝忘机一齐见了礼后去把册子放回原位。

  

  还完书魏无羡好奇的四处打量,上次来只顾着父母之事没有仔细看看,如今一切事情尘埃落定,他对这藏书阁反倒起了兴趣。

  

  蓝忘机见他好奇的打量周围的环境也不介意只任由他看,只要魏婴不在心底继续说那些羞人的话他想干嘛都行。

  

  魏无羡看了一圈看见一本奇人异事录,他抬手抽出来翻看了几页,蓝忘机见他有了想看的书自己也抬手抽出一本然后带着他寻了一处书案坐下看。

  

  两人沉浸在书本里时蓝曦臣正面色青白的跟着自家父亲在帮弟弟的朋友搞事。

  

  蓝曦臣只要一想想这个弟弟的朋友面色就越加难看一点,想想弟弟面色又好看点,就这么周而复始,给青蘅君看的直咂舌。

  

  青蘅君抬起手顺了蓝曦臣的头发一把:“崽啊!你别想了,想过来想过去事情还是要做滴!”

  

  蓝曦臣左右甩甩头把自家坑儿子的爹的手甩下来:“我可没答应阿湛要给他朋友出气!”

  

  青蘅君笑的如沐春风:“哎呀,都是一家人何必分的这么清楚,在说了我也没答应阿湛,该做不还得做!”

  

  蓝曦臣无法反驳只能叹口气:“父亲有法子就说我好吩咐人去做。”

  

  青蘅君背手挺胸抬头站直:“父亲那有什么法子!不过是最近寻到了一位故人,故人想去看看‘恩人’之子过的如何!”

  

  蓝曦臣瞬间意会笑的有些神秘:“也不知这位故人听到云梦之地的流言会做什么呢!”

  

  青蘅君看蓝曦臣那副样子点点头认可道:“嗯,那我就不知道了!”

  

  “不对呀父亲,您那来的故人,您不是不认识那两位前辈吗?”

  

  “哎呀哎呀!不要计较那么多,你叔父的故人不就是我的故人,谁叫你叔父是我弟弟,嗯~说起来好几天没跟你叔父喝茶了,崽,今天的宗务你处理吧爹爹去看看你叔父去。”

  

  “父亲您少来这一套!”

  

  “哎呀~崽长大了~想当初要不是你叔父为了带你们,你们叔父怎么可能到现在都没成婚呢!”

  

  “……”

  

  “崽?”

  

  “……”

  

  “爹爹走了!”

  

  “父亲慢走。”

  

  【咦咦咦!这么晚了?这书太好看了!最主要蓝湛身上的香味太好闻了!真是让人沉醉不知归处!】

  

  蓝忘机刷拉一下耳朵又红了,索性这次有人过来解救他了,他母亲的侍女笑吟吟的过来请他和魏无羡一起过去用饭。

  

  【哎呀!今天穿的衣服颜色太沉闷了,也不知道蓝湛母亲会不会对我印象不好?不过,这个颜色应该显得我人沉稳,算了算了,有得必有失】

  

  蓝忘机一路听着魏无羡在心底碎碎念真的想开口跟他说他们又不是新婚去敬茶不用那么紧张的。

  

  汝灵看着一前一后进来的两人笑了一下招呼他们过来坐下,青蘅君、蓝启仁和蓝曦臣早就到了。

  

  魏无羡一看这阵仗顿时就慢了步伐:“青蘅君、夫人、先生、泽芜君,额……既是你们的家宴婴在此不好吧?”

  

  【叫我来吃家宴是真的看中我了?是不是要把蓝湛交给我啊?】

  

  蓝忘机走向座位的脚步一顿随即就不动声色的加快脚步走过去,魏婴都在想什么啊?什么叫把我交给他?

  

  汝灵笑着招呼他过来:“不是家宴,你是湛儿唯一的朋友我们还得谢谢你愿意跟他做朋友。”

  

  魏无羡乖乖走过来:“蓝湛人很好,跟他做朋友是我比较走运。”

  

  汝灵看着魏无羡挠头的模样忍不住的笑了起来,平日里看着能说会道的怎么今天憨憨的。

  

  青蘅君跟蓝启仁交换了一个眼神,蓝启仁捋捋胡子:“坐吧,一会饭菜凉了。”

  

  魏无羡坐下来后就觉得自己有点麻了,虽然右边坐的是他心仪的人,但左边坐的人家的哥哥看他的眼神就有点不爽了。

  

  蓝曦臣是有点不爽,本来他跟蓝忘机挨着坐,时不时给蓝忘机夹点菜然后蓝忘机也给他夹菜,现在魏无羡往中间一插,啥都没了,他自然看魏无羡分外不爽。

  

  汝灵做了一桌子菜,她一贯喜欢自己动手,青蘅君怕她辛苦劝了她几次见她都没有作罢的意思只能随了她的意。

  

  汝灵一贯喜欢炖汤给两个孩子喝,蓝氏的诸多药膳被她改的好喝许多,一些门生弟子每次见了她都感激涕零,总算是不用喝跟苦汤药子一样的汤了!

  

  

  

  

  

评论(123)

热度(75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